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秘密赴菲为扁铺路 菲律宾重申"一中"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菲律宾《商报》日头条报道指出,由台湾“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率团日抵达马尼拉,计划透过管道安排陈水扁到菲访问。台湾“总统府”方面则表示无法证实及评论这件事。

  报道引述菲律宾外交部消息称,苏贞昌率领的代表团打算与有关政府机构联系,为陈水扁的访问铺路。报道补充,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率领的人代表团,也于前天到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文耶表示,总统府尚未接获有关消息,但强调菲律宾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对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保持不变。菲律宾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菲律宾外交部已表示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不会见台湾代表团。

  另据悉,苏贞昌日清晨率领包括“国安局”高层官员以及“劳委会”主委陈菊等人访问团,秘密前往菲律宾马尼拉,进行了两天一夜旋风式访问,在日下午返回台湾。

  对于秘密出访,苏贞昌不承认,但也进一步指出,他是为当局做事,一切无可奉告。不过据媒体消息,苏贞昌原本要代表陈水扁出席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就职大典,若是顺利成行,这也是台湾“外交”上的一大突破。至于这次访问是否与安排陈水扁出访有关,菲官员一律否认,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双方洽谈了关于外劳以及经贸往来的实质问题。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