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许静从高考录取现场发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每批录取结束的院校名单会在信访咨询组外张贴公布,报考这些院校的考生可免费查询录取结果(按规定不宜公开考生名单的院校除外)”,我省高考录取信访咨询组7月8日开始接待考生和家长,截止到昨天下午,工作人员已解答了上百电话咨询,接待来访、查询考生家长几十名。

  信访咨询组设在高考录取现场石家庄市建国路金融大厦西侧约50米处。信访咨询组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责受理违反招生政策、规定的投诉和举报,查处违纪事件;接待群众来访和录取结果查询、处理群众来信等。为方便考生、家长,他们设立了举报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0311)3990034。

  接待考生和家长咨询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些考生遇到的是相似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整理后希望能给考生家长们提个醒。

  志愿表上填了服从后悔了咋办

  10日下午从保定赶到咨询处的母女一脸焦急,这名考生成绩超过了本科一批的控制分数线,当初“冒险”把第一志愿报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为求稳妥,又填了服从调剂。可后来她又听人说如果服从调剂,往往会被调剂到录不满的学校,于是改主意不愿被调剂了。“能不能改一改,本一批上不了,就上本二批的学校好了。”

  工作人员耐心答复道,志愿表一经考生确认签字,录入数据库,任何人不得更改,否则是对其他考生不公平,是违反政策的。

  工作人员又解释,考生在填“服从”时就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一旦被调剂录取,院校或专业都有可能与自己期望中的相差甚远。不过,由于目前本科一批还没有开始录取,因此这位考生不必过早焦急,因为对她来说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被一、二志愿院校录取,自然不会被调剂,或者即使调剂,也是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调,未必就调到你;第二种是被调剂录取,那也不必太懊恼,参与调剂的院校或专业也未必如家长所想的那样不理想,毕竟本科一批中的院校实力都不可小觑。

  少数民族预科班往届生能报考吗

  一位承德老师咨询:我班几个复读的少数民族学生能被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吗?另外,少数民族预科班如何录取?

  工作人员回答,按照《教育部关于下达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收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内地西藏班和内地新疆高中班来源计划的通知》,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学生一律从参加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少数民族考生中录取,对往届考生没有限制。但是,中国农大等13所普通高校定向为西藏培养的非西藏生源,必须为应届高中毕业生。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时,本科可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8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工作人员还提醒考生和家长,省考试院没有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录取现场外从事招生录取业务或中介服务,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