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莱山区上半年地方税收继续保持强势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俊海 徐贵)莱山区地税局坚持服务于全区发展大局,以征管改革为主线,以基层建设为抓手,以规范执法、提升征管质效为目标,不断完善税收征管措施,税收收入在连续六年高幅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截至6月底,全局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9308万元,同比增长40.16%,增收2667万元,税收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征税行为。莱山区地税局从制度建设入手,相继出台了《纳税检查及纳税辅导管理办法》、《税收执法岗位职责范围》、《税收执法岗位责任追究制》等十三个文件,使税收管理工作更加透明有序、征税行为更加规范、税收措施更加有效。

  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意识。为彻底解决取消专管员制度后遗留下的“疏于管理、责任淡化”问题,填充管理真空。今年上半年,莱山区地税局从实际出发,按照便于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征管范围进行了两级征管责任区的划分,建立了5个一级征管责任区和14个二级征管责任区,实行区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哪个责任区出了问题,就追究那个责任区负责人及其下属人员的责任,广大税务干部公正执法观念和严格自律的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分清主次,抓好重点纳税户的管理。按照抓大控中定小的征管思路,莱山区地税局参照往年的征管情况和税源变化情况,按规模、行业和税种界定了税源管理的大中小三个层次,进行分层次管理。对凡年纳税10万元以上的企业,全部列为纳税大户,作为税源征收管理的重点,由局统一建立重点税源数据库、纳税明细帐,进行重点监控和管理。

  落实监督机制,发挥稽查作用。根据以查促管、以查促收的管理思路,莱山区地税局进一步加大了稽查监管力度,全面清理清查漏征漏管户,防止出现税收的“跑、冒、滴、漏”。从四月份开始,他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为期2个月的个体户税收专项检查活动,共查出漏征漏管户42户,查补税款28万元。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莱山区委宣传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