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抡起鞭子抽风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2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老宋

  征婚的形式太多样了,传统的“纸上征婚”已经很老土了,前些年还时髦的“电视征婚”或“爱情速配”也已臭了大街,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征婚”也可用泛滥来形容,听说时下最新潮的是“8分钟约会”。当然,也有在街头打巨幅广告的,也有把征婚这事印在书上的,极个别的还有在自己的胸前或后背挂个牌牌,招摇过市的,说是征婚,但有人管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叫行为艺术。

  看过一则搞笑的征婚广告,自报家门的每个条件下,都有令人解颐的注脚。比如说未婚就是最近一年未结婚;在某跨国公司上班就是在麦当劳擦桌子;有房有车就是老家有三间大瓦房和一辆二手自行车,等等。说是笑话但很难当做笑话看,据说,眼下报刊上登的那些千篇一律的征婚美文有的是一些自大狂或自恋狂们的牛皮之作,充满了不实之词和矫饰之语,谁信谁上当。

  但如果一个人肯在全国上百家媒体砸下数百万元的广告,以散英雄帖的形式征寻自己的梦中人,你还说这个人骗婚吗?几百万元的钱可不是随便就能甩出来的,那真是透着有钱呀!去年有这样的主儿,近日上海一亿万富翁也为此满地砸钱找人呢!此人有钱不含糊,据说资产过亿了,开出的条件更是不含糊,这位仁兄对8种女人说了“不”:观念前卫、行为出位的性经历者;奇装异服、举止另类的“哈韩族”;“用身体写作”的美女作家;抛头露脸、卖弄风情的星和腕儿……海外女士免谈。

  这条新闻一出来,一时群情耸动,有人说这人要求够高的,有人说这人明显跟现代女性过不去,没准儿受过什么刺激。有专家讥评此人俗且不是一般的俗,赤裸裸的透着男权思想,是对广大女性的侮辱。

  依我看,说这人是那种有俩臭钱就烧包的人也好,说他是拿世人寻开心恶作剧也好,还是抖机灵花钱秀一把也好,都不能说明真正的问题,我宁愿说他是在有意无意地考问社会———当金钱之鞭抡起的时候,有多少人瑟瑟发抖,有多少人却岿然不动,当金钱之鞭抡起的时候,是不是有一个丑陋的坠落,就会鞭笞出一个丑陋的结果。

  但愿这人的鞭子抽中的只是空气。

  链接 17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