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对农妇破口大骂续:九台法院院长本报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2 东北新闻网

  同来的长春中院副院长潘晓军表示要以此契机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整顿工作作风的行动

  6日,农妇戚淑英来到九台人民法庭领取判决书未果,被审判二组女法官姜丽凤破口大骂并和另外一名女法官刘玉华揪住向门外推搡,至9日,戚淑英胳膊上的淤清仍未消。8日,记者再次来到九台法院立案庭庭长赵振生办公室后,遭到经济庭庭长齐昭华的辱骂,并抢夺损坏了记者的采访器材。本报连续两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长春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9日晚,长春中院副院长潘晓军及九台法院院长胡波等一行四人到本报说明情况。

  潘晓军副院长说,媒体所报道的九台法院个别法官的粗暴言行引起长春市中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中院准备在下周一例会就此事专门进行讨论,并拟定以此为契机在全市两级法院内开展一次整顿法院工作作风的行动,要求各基层法院自查自纠、反思三个问题:工作作风存在什么问题?对老百姓态度存在什么问题?对待媒体监督存在什么问题?

  潘副院长说,全市1300多名法官,一年要处理6万多件案件,总体是好的。个别法官的言行不能代表法官的整体形象,出现问题我们会及时处理。近日,我们结合学习任长霞的活动,正反两方面抓法官队伍建设,树立正面典型,也通过反面例子吸取教训,起到警示作用。

  九台法院院长胡波也来到本报,并代表九台法院向被打骂的农妇戚淑英及受辱骂的记者道歉,九台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已经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将按照法官法及省高法“七条禁令”在数日内迅速作出处理,处理结果将向媒体反馈。(新文化报本报记者 苗颖)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