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当老师须持证 考试不合格拿不到教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7 新桂网

  新华网7月11日电(记者邓兴军)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人事处获悉,从今年开始,所有的应届大学生,如果意向走进校园当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书成为必须条件。明年毕业的大学生如有意向当教师,应该在今年10月或者明年3月拿到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就不能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

  据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张肃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区两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受理申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教师资格认证的人数将近2万人。除了在职教师仍然占了大部分外,还有5000多名社会人员以及4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据悉,综合类高校毕业生数,占申请教师资格证书的所有大学生的11.8%。

  社会人员和综合类大学生为何青睐教师职业呢?张肃建处长分析指出,这跟教师职业的相对稳定以及教师社会地位的提高、教师职业普遍得到社会尊重有关。记者了解到,在上半年教育学、心理学培训和考试中,还有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参加。

  根据市教委近年来的统计,本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每年都从应届大学生中补充3000人左右。“由于小学生源减少,全市的小学教师比较富裕,”张肃建处长说,“中学教师尤其高中教师比较紧缺,这补充的3000名左右教师,基本上都是中学教师。”

  记者了解到,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的规定,要想取得教师资格,除了必须具备相应的学历和思想品德的要求外,还应具有相应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包括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普通话水平及身体条件。此外,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还需要取得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

  市教师培训部门专门为此安排了培训,想参加培训的人员千万不可错过7月12日、13日的培训报名。教师资格申请都要通过现场受理进行。申请高中、中职、高校教师资格的,到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办理申请认定手续;申请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师资格的,到区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办理申请认定。(文/邓兴军)

  作者:邓兴军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