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英年:香港政府有决心2008至2009年达收支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55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政府对未来的经济发展审慎乐观,但仍然会处理现时严重的财赤问题,包括合理运用公共开支,量入为出、力求收支平衡。政府有决心在二零零八至八九年度恢复经营帐目收支平衡和综合帐目收支平衡。

唐英年今天在立法会就议员提出的“大市场、小政府”议案发言时表示,过去数年,由于经济转型,加上泡沫经济爆破,为香港带来严重的通缩压力,政府亦面对庞大的赤字。香港自一九九八至九九年度开始连续六年出现经营赤字。财政储备已经由九八年三月底的四千五百七十五亿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港元,下同),相等于二十八个月的政府开支,下降至今年三月底的二千七百五十三亿港元,相等于十四个月的政府开支。

唐英年说,在“大市场、小政府”的原则下,港府已承诺将公共开支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百分之二十或以下。

唐英年指出,由于各政府部门不断努力提升效率,节省开支,精简架构,加上收入比预期好,去年度的暂定赤字为四百零一亿元,较去年十月份预测的七百八十亿元为低。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