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力部门全力迎峰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07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玉民、梁山记者王巍)面对当前严峻的缺电形势,省电力公司精心调度,积极应对,采取“农灌时节保农业,正常时段保工业,晚峰时间保居民”的供电方式,在电力供应缺口较大的形势下,力争实现有计划、有秩序的电力供应,确保河北南网安度夏季用电高峰。

  河北南网作为全国严重缺电的区域之一,受发电装机容量不足制约,去年夏季严重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电,最高限电达到166万千瓦。这个纪录今春就被刷新。南网季节性负荷特性显著,最大空调负荷230万千瓦,农业灌溉负荷280万千瓦,在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期间,二者常叠加出现,电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今年南网最大电力缺口可能突破200万千瓦。

  全力迎战缺电考验,省电力公司及早应对,强化电网调度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精心制定机组和电网设施的检修计划,确保网内现有资源能力充分发挥。加大电力需求侧管理力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不同情况下的错峰、避峰预案和措施,严格按照“缺多少,错多少”和“先错峰后避峰,然后负控限电,最后拉路”的供电原则,将错峰避峰指标层层分解,要求各市县按指标制定详细的阶梯限电方案,落实到每个客户甚至每台高耗能设备上。

  今夏,该公司按照“工业让电于民”原则,组织动员所有工业用户参与错峰避峰,合理安排用电企业的生产,对非连续性生产企业严格执行“限一开六”或“限二开五”措施,每日安排5100家至5800家工矿企业轮休、倒休和高耗能设备避峰检修,日转移高峰用电负荷60万至90万千瓦。发挥负荷管理系统的技术优势,对市区3500多家大中型工业用户实施技术限电和负荷管理,保证重点企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需要。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对9500余家工业用户实行峰谷分时电价。这些经济手段可转移高峰负荷60万千瓦。

  他们还采取“挖掘网内潜力,力争网外多购”的措施。一方面加紧协调定洲电厂2号60万千瓦机组及配套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早发早供;另一方面,加紧与山东电网的联络线建设,开拓新的外购电渠道,积极争取从京津唐电网多购电,最大限度满足南网用电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