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大局真抓实干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栾吟之)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意见》。连日来,本市各区县、委办党委(党组)立即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表示要把握大局,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各区县、委办党委(党组)纷纷举行区(县)委全会、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记办公会议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浦东新区召开区委书记办公会议强调,《若干意见》提出要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发挥浦东体制创新和对外开放示范效应,这进一步为浦东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松江区委召开常委学习会,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当务之急是要使松江的各级干部弄清什么是科学发展观,真正解决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过程中“一腿长”、“一腿短”的问题。为此,松江区将认真实施干部考核双百分机制,把经济指标和党建、精神文明、社会事业的发展作为干部双百分考核的重要内容。

  扎扎实实抓落实,各区县委办、各单位都把着力点放在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市建设党委、市建委提出“三个推进”的工作发展思路,即推进“双增双减”与“三个集中”的互动发展,为中心城降压降负,为郊区增能增效;推进现代化城市管理与人性化公共服务的统筹协调,强化“管理统帅建设”的理念,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水平;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资源、环境、安全的协调统一。国企改革仍然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

  面对即将进入世界500强的良好业绩,上海宝钢面临新一轮发展,集团公司党委表示,《若干意见》为下一步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宝钢要坚持科技兴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虹口区委在认真总结本区实施国企改革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抓好国企改革的攻坚破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区属商业、房产企业的改制重组,做好国企改革“收好尾”工作;同时还要为推进事业单位的改革“起好步”,引导社会资本发展社会事业。卢湾区委决定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体制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深化社会事业管理体制、就业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以及完善政府职能和行政管理体制。杨浦区召开区委全会,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筑科技研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创业投融资服务、信息服务、人才服务“五个平台”,推进“杨浦知识创新区”建设。徐汇区委提出,紧紧抓住建管并举、重在管理,进一步推进城区高绩效管理;紧紧抓住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紧紧抓住民主与法制建设,进一步推进政治文明建设。

  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新的伟大工程。长宁区委提出,积极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形成《长宁区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意见》。市社会工作党委进一步分析了本市“两新”组织发展现状,提出充分发挥党在“两新”组织的政治优势,帮助和指导“两新”组织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精神在“两新”组织中得到落实。引导和鼓励“两新”组织,特别是有实力的大型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上海的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上海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