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通过GMP认证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6家药品企业未通过认证已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3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杜会杰记者姜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8日公布,截至6月30日,我省需要强制进行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233家药品生产企业,已有157家顺利通过认证,占应认证企业总数的67.38%,认证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余76家未通过GMP认证的企业,从7月1日起被迫停产。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我国所有药品制剂和原料药生产企业必须于2004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年6月30日前通过GMP认证,未在规定期限内通过GMP认证、取得药品GMP证书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自2004年7月1日起停止药品生产。

  省药监局副局长周杰介绍说,6月底以前他们已经向76家未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下达了停产通知书。7月1日至5日,各市药监部门对未通过认证企业的停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应停产企业已按规定全部停产。在未通过GMP认证的76家企业中,有63家备案延期认证,13家企业放弃认证。目前备案延期认证的企业中,有15家企业已完成技术改造并提出认证申请,其余企业也正在加紧进行技术改造。预计到今年年底,我省90%的应认证企业可以通过GMP认证。

  专家指出,GMP认证不会对我省药品供应产生影响,反而会提高各类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和规模。

  我省大型制药企业均已通过GMP认证,放弃认证的企业多为常年停产、生产规模小、管理水平低、市场竞争能力差的小型企业。目前已通过GMP认证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占全省医药经济总量的90%以上,其生产的药品品种、数量基本能满足公众用药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