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犹未尽的“CEO真知灼见论坛:重庆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19 新华网

  数名前世界政要、数十名跨国公司CEO、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以及最强势的新闻媒体。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重庆,重庆的名字再一次响彻世界。

  7月7日,为期两天的“CEO真知灼见论坛:重庆论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喧嚣的万豪酒店又恢复了平静。然而对众多重庆企业和到重庆寻找商机的外地企业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重庆企业获益匪浅

  “感觉好像被洗了一次脑。”论坛结束时,重庆深渝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德馨若有所思地说,“通过与论坛上中外嘉宾的交流,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重庆企业只有按照国际标准和游戏规则改善自己,树立自身品牌,才能获得进入国际采购链的入场券。”“论坛给深居内陆的重庆企业家上了最精彩的一课。”重庆机床厂厂长廖绍平说,重庆企业国际化水平普遍较低,随着中国加入WTO,世界经济的一体化,重庆企业面对的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如何快速提升产品品质和企业管理效率,重庆企业迫切需要向国外学习。

  “如果重庆多举办一些这样的论坛,我们就会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机会。”廖绍平说,世界知名企业的CEO,他们的真知灼见是金钱买不来的财富。重庆企业可以通过交流从思想观念、产品结构、销售市场等方面完成“嫁接”,一批强势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将迅速崛起。

  重庆知名度大提升

  “以前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北京、上海、广州,没想到中国西部还有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前来参加论坛的法国某公司代表惊喜地说,“我回去以后,一定要把美丽的重庆、开放的重庆推荐给公司的老板和我的朋友,让他们到重庆来观光旅游或者办厂。”

  “举办这种高规格、有国际要人参加的论坛,听取真知灼见,对重庆发展是一个很大的促进。重庆正从一个相对较小的圈子,走进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腾辉集团董事长董瑞葆很高兴看到重庆日趋国际化。

  过去,重庆举办过不少论坛,但很少借助世界性的强势媒体来推介自己。这次借助美国《商业周刊》和诸位世界前政要的影响力,重庆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一定会大幅提升。参加论坛的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彭静激动不已。“重庆是中国第四个举办这个论坛的城市。”彭静说,这说明重庆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的焦点,成为中国发展的一个热点。

  外商抛来红绣球

  7月7日后,参会的嘉宾们并没有立刻离开重庆,而是参观了北部新区,走访了我市一些知名企业,对我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考察,许多企业都表示出与重庆合作的兴趣。

  “重庆的农用机械、柴油发动机在菲律宾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7月8日,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带着菲律宾贸易部副部长、菲律宾工商会成员和商业公司总裁,拜会了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希望能与重庆加强合作。拉莫斯还为重庆企业在菲律宾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7月9日,新加坡国会副议长、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策略关系部董事经理陈惠华女士带着新加坡最知名的房产商、银行家、轮船公司、港务集团负责人和科技电子公司副总裁拜会了黄镇东。陈惠华女士对新加坡企业到重庆投资物流、金融、港口建设、房地产开发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美国麦格劳希尔企业集团董事会成员及Averdale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麦格劳则表示,将把重庆纳入该集团推行中药全球化的一个重要基地。

  “CEO真知灼见论坛:重庆论坛”成了我市吸引外资的一座桥梁。(记者 曾立)(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