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中苦等车牌失主一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24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张晓东杨小辉/文实习生张安民/摄
  这两个车牌待认领。今报讯雨后在水中捡车牌后,向车主索要钱物,成为一些市民的“致富”新路。昨天,今报4版刊登了《“热心人”趁雨打劫》一文。文中提到,有人为别人撑伞赚钱,有人用捡到的车牌向失主索要10元至20元不等的“捡牌费”。7月9日下午的一场大雨,又一批车牌被冲入水中,一位名叫崔宁的市民,却抢了收“捡牌费”市民的“生意”。

  避雨捡俩车牌

  昨天,崔宁向记者反映,想通过今报寻找车牌的失主。7月9日下午,家住沈阳市皇姑区的崔宁去超市购物,突如其来的大雨将他困在超市附近的三洞桥下,转眼间桥下水流成河。一辆大货车驶过后,掀起的波浪将一块铁牌冲到脚边,崔宁弯腰一把将其捞了上来,呀!是块车牌子。崔宁手拿车牌,望着路的前方,除了从天而降的雨点和少量匆忙的行人外并没有失主出现。过了一会儿,水流前方又冲过来一块车牌。崔宁又将其捡起。手拿两块车牌的崔宁焦急地寻找着车牌的主人,半个小时过去了,仍没有失主来找车牌。大雨过后,崔宁又张望了半个小时,仍没有见到失主,崔宁将捡到的车牌拿回了家。

  拒绝被人“收买”

  昨天上午,崔宁讲述事情经过时,还向记者透露,他在桥下苦等之时,身旁的五六个捞车牌赚钱的男子可发了一笔,车主来索要时,一个车牌子不还价,50元,一些司机拗不过,只好付钱。

  一个穿绿雨衣男子曾走到崔宁面前说,“小伙子,你举着车牌子,也没等到失主,干脆50元钱卖给我,回家喝顿酒吧!”,“绿雨衣”纠缠崔宁十多分钟,崔宁没动心。

  今年20岁的崔宁,也养过车,就在去年,他的车牌被人偷走了,当时他急坏了。他知道,花钱是小事儿,重办个车牌也不太容易,另外,如果没有车牌,行车时也不方便。崔宁十分理解丢失车牌人的心情。

  公布捡到车牌号

  崔宁捡到的车牌号码分别为辽AH9195和辽ABF458(如图),崔宁想通过今报尽快找到失主。失主看到报道后,可拨打今报热线22690666联系。

  编后:在这两个夏天的新闻报道中,关于雨后丢车牌的事出现的次数比较多,当事人遇到和媒体报道的着眼点多是市民公德。我们同时注意到,扎进水中或从水里开过的有各式汽车,丢掉(不包括被人为掰下去)的车牌的式样却大致相同,为数不少,从捡车牌生财的“市场”也可看出。为什么雨一冲、水一浸,四点或几点固定的金属车牌就会掉?是质量问题?是设计问题?还是使用问题?驾车的人或管牌的部门有没有什么招法,从源头上解决一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