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 人才缺口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7月11日消息: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三步走的行动纲要,上海将在2020年前后,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地位和人民币影响力相匹配的亚太地区国际金融中心,并向世界金融中心迈进。昨天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上海市金融青联成立大会上指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宏伟蓝图中第一要素是人才的建设。上海的金融人才应抓住当前世界经济与国际金融中心格局调整的契机,实现个人的理想和自我价值。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王安顺说,上海金融人才的密度在全国来说数字相对较高,但对照国际金融中心目标,差距是明显的。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纽约,拥有77万金融人才,香港的数字是35万人,而上海目前只有10余万。

  副市长冯国勤在出席这个首个行业青联组织的成立大会时也指出,金融青联的成立将担负起为上海更多发现青年金融才俊,集聚更多金融人才的责任。他指出,世界上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10%以上的人口从事金融业,目前上海只有1%的比率。

  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在金融人才的建设的进程,在2020年前后,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时,上海应当集聚有上海总人口10%的金融人才,按照目前上海1700万的人口规模,未来的15年内,金融人才的增加量每年应当在10万人。

  据了解,上海市委市政府已经制定了“培养、吸引、用好”的金融人才战略。上海金融市党委书记吴明指出,上海将加快培养造就一支以金融企业家为代表的金融领军人才队伍,一支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的专业金融人才队伍,以及一支高技能人才为骨干的金融员工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