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分数比预计高出许多 志愿能否重新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49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设在田家炳中学的高考录取信访接待处获悉,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以来,信访小组已接待了几十名家长和考生的来访,志愿能否改填,录取如何进行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

  “我的高考分数比填报志愿时预计的要高出许多,现在还能重新填报志愿吗?”“录取工作是怎样进行的?”……考生和家长们就这些问题纷纷向信访接待处的工作人员咨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关于志愿能否重新填报,有关负责人明确答复:为维护考生的利益,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高考志愿一经确定就不能进行任何更改。今年已经取消了补录环节,录取的机会只有一次,不允许考生被录取后要求退档再次参与录取。

  据介绍,今年录取场内一共设立了12个工作小组。录取的第一个环节是高校向重庆提供招生计划;接下来是根据计划出档。出档组里有全市所有考生的档案,内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考生志愿情况、考生分数情况以及考生受表彰和加减分等情况。出档组根据高校的招生计划向该校招生办提供上线考生档案供其选择;高校反馈录取情况后,录检组将详细核实已录考生的情况,查看考生未录的原因,随后送到录取场领导处签字认可,最后由学校打印和发放录取通知书。

  从本月7日开始到8月10日录取结束,考生和家长若对录取工作有疑问,皆可到信访接待处咨询。(记者 郭弘实习生王夏媛)(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