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冒牌新东方骗报名费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许,在福建师范大学对面的“新东方福州教学基地”,数百名学员拿着收款收据前来退款。据悉,这些学员都报名参加了该基地的暑期培训班,眼看就要开课了,为何却前来退款?

  据了解,这些学员来自各地,因准备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考研、雅思考试,慕名到新东方学校培训。5月份起,他们看到传单,得知“新东方”在福州开办了学校,因此就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名参加7月17日开始的培训。

  他们每人交纳了600余元后,得到了一张盖着新东方教育集团公章的听课证,但收款收据却是以福州仓山区名人外语培训中心的名义开具的。原本以为过几天就可以开课了,但前几天,他们陆续接到新东方集团打来的电话,对方告知“新东方”在福州办校纯属子虚乌有,可以前来退款。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新东方教育集团副总裁陈向东说,早在4月底,集团就陆续接到一些人电话,询问福州是否也办有新东方学校。到了6月底,咨询的学生更多,集团意识到事态严重。为此,陈向东于7月6日急赴福州,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原来是深圳新东方学校的一位员工未经集团授权,于今年3月份和福州仓山区名人外语培训中心合作,成立了所谓“新东方福州教学基地”,并在师大和福大设立2个招生点招生,前后有500多名学员报名交款。

  为挽回“新东方”的声誉,新东方集团责成“新东方福州教学基地”立即终止违规招生工作,并紧急从广州调来近40万元,为500余名报名者退款。陈向东表示,“新东方福州教学基地”的做法属于欺诈行为,目前司法机关正在调查相关责任人。

  陈向东说,目前“新东方”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天津、南京、成都、重庆、沈阳、深圳、扬州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办有学校,其余以“新东方”名义进行招生,均属假冒行为,学生切勿上当受骗。他还透露,新东方集团计划2年内在福州设立1所新东方学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