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百户居民雨天断水 6辆水车应急抢修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01 新华网

  10日中午,位于丰台区光彩路与南顶路交汇处的一段路面发生塌陷,所幸没有车辆和人员陷入。下沉的路面将地下的一段自来水管线压爆,造成附近上百户居民家中停水,并造成车辆拥堵,丰台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朱和平立即组织民警赶赴事发现场疏导交通,并通知自来水公司、供电系统抢修。晚上9点半,该地区供水恢复。

  记者看到,南顶路与光彩路交叉点的丁字路口路面整个塌陷,塌陷范围很大,南北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约8米,东西向约15米,深约2米,好在无人员、车辆陷落。现场围观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事故地点就塌陷出现了一个小洞,到中午时分,塌陷范围越来越大,但所幸没有什么车辆和行人掉进坑中。在大坑旁边,市自来水集团禹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抢修车正在挖坑寻找自来水管线的破裂处。

  禹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何经理告诉记者,下午1点左右,他们接到水管破裂的报修电话后,迅速组织人力和设备赶往出事现场。经过检查,确定是地下3米的一段自来水管线破裂。漏水的管线是一根直径为400毫米的市政主管线,漏水点应是管线上一个刚性三通接口。据何经理分析,造成该处接口破裂的原因是地面塌陷后,地下的两根直径为400毫米的自来水管线经过外力的拉拽,使刚性接口破裂,并发生漏水。1点30分,该段管线的阀门被抢修人员关闭,随后抢修人员开始挖沟寻找漏水点。下午3点30分,抢修人员找到漏水的接口并开始修补。然而在修复过程中,天空下起大雨,施工进度一度放慢。到傍晚6点15分,漏水的接口被修补完毕。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发生路面塌陷的地点旁边,电力部门正在进行电线入地施工。3天前,居民们曾看到事故地点的路面上铺有两块钢板。居民说,这可能是有关部门已经知道了地下出现情况而做出的补救措施。在现场,记者看到确有两块钢板放在坑边。一位在路口修车的师傅说,他看见钢板是在昨天早上被移开到现在的位置上。

  因为水管破裂需要维修,周围十几栋居民楼和部分平房的上百户家庭用水中断。为了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自来水集团紧急调来6辆应急水车。目前,造成路面塌陷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文/李天际高杉王云林)(完)(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