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洽会"头半天签约四十多亿 发电项目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10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七月的西宁微风送爽,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青海的王牌招商会“青洽会”在此间召开。半天时间,共签约十七个项目,金额四十多亿,发电项目是其中的热门。

青洽会是指“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洽谈会”,今年已是第五届,前四届共签约六百零八亿元。今年更是有五千中外客商云集,给这个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高原省份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来一些节日的气氛。

在今天的签约项目中,有四个水电站项目和一个火力发电项目,是项目较为集中的行业。其中金额最高的是一个火力发电项目,投资超过十二亿元,投资者为香港长江制衣。其余几个水电项目都是位于三江支流中小型项目,主要满足当地用电需要。

青海的水电项目被看好,这首先是因为三江赋予青海独一无二的水利资源,人均水资源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倍多,这些水用来发电极具经济价值。

据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展位的一位人士介绍,黄河干流规划建设中的水电站有二十五座,建成八座,在建七座,还有十座待建。

青海省水利厅在洽谈会期间推出六个水利项目,其中三个都与发电有关,目前只有一个正与投资伙伴洽谈。

此外,中国的电力危机使投资者认识到投资电力有利可图。实现西电东输后,青海的电力可送到东部各省,目前青海的电力除供应本省外,只向甘肃等西部四省输电。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