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发生水患殃及200多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14 新桂网

  新华网达卡7月10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持续一个月来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孟加拉国发生严重水灾并造成至少11人死亡,200多万名居民被洪水围困。据报道,孟加拉国南部的吉大港10日发生泥石流,造成有3人死亡。这是吉大港在3天内第二次发生泥石流现象。

  兰戈马蒂山区当天也出现泥石流,导致3人受伤。当地政府要求住在山坡上的居民立即撤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孟加拉国气象部门官员预测,未来几天的降雨将更加猛烈,洪灾可能殃及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中部地区。目前,孟加拉国许多河流水位都已超出警戒线,有些河流的堤坝已被冲垮。孟加拉湾附近许多河道水势凶猛。为保证航行安全,吉大港地方政府已下令船舶不得驶入这些河道。孟加拉国北部与东北部地区的灾情最为严重。 据悉,目前孟加拉全国共有数百个村镇被淹没,许多房屋和大片农田被毁,灾民只能暂时躲避在船上、公路上或办公大楼里。救灾机构为灾民送去了食品和饮用水,但一些偏远地区的居民无法得到援助。

  孟加拉国境内河流众多。每年雨季,孟加拉国通常会有约三分之一的地区遭遇洪灾,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数百人丧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