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孝义一铝矿发生矿难造成6人窒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张恩) 山西孝义市南阳乡坪子山村的一座铝矿十日上午九时左右发生矿难。进井的六人均因井下缺氧窒息而死亡。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闻讯立即组织专业队伍展开抢险工作,孝义市矿山救护队火速赶赴事故一线实施救援。下午六时五十五分左右,第一位遇难者尸体被抬出坑口。截止昨晚八时三十分左右,最后一位遇难者的尸体运出井外,被困人员抢险工作宣告结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现场有消息称:事故起因为一名矿工在井下检修通风设备时不幸失足跌落井底,后有五位工友相继下井救援,由于井下严重缺氧,六人全部窒息身亡井下,从而酿成这场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记者了解到,吕梁市委、市府及孝义市有关负责人当即赶赴事故一线指挥抢险。昨日夜晚,孝义市委、市府召集紧急安全生产会议,采取“七·一一”零点大行动:一、加大对全市所有已经停产整顿的矿井监督检查力度,严防“死灰复燃”现象发生。二、启动“七·一一”矿难善后工作。三、南阳乡坪子山村铝矿事故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接受组织调查处理。

  孝义市南阳乡分管矿山安全的一位副乡长声称:该矿的采矿手续目前尚在申请办理过程中。今年六月中旬乡政府曾经下达过书面停产通知,但是,这家铝矿仍在私自组织采挖,以至引发这起矿难。

  今天上午,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对这起事故原因开展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