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访重建的中百商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58 新晚报

  狄菲 王欢

  吉林市中百商厦“2·15”特大火灾开庭宣判前一天,7月9日上午11时许,此次火灾中众多受害者之一的李先生同记者一同走进正在重建的“中百商厦”。

  “这是发生火灾后第一次回来,走进‘中百商厦’的每一步,都让我觉得有千斤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李先生说,对于他,这里是个梦中都避之不及的地方,2月15日那天的情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困扰着他的生活。直到现在,一走进楼层较高的商场时,他的直觉反应还是“快点离开”。

  在“中百商厦”里,李先生回忆说,这里的大框架没有改变。当走到一窗台旁时,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就是在这里踹开玻璃逃生的。知道起火的消息时,已经没有办法逃出去了,只能从窗口跳下去,危急时刻,李先生第一个用脚踹碎了窗玻璃,从窗外一点点顺到楼下缓台后,跳到了地面。紧随他之后,约有20人陆续从此窗逃出火场。

  李先生说,逃离火场后,他想起当天的情形就后怕,和其他伤者一样,自己对这起特大火灾的有关责任人生出恨意。据李先生介绍,他是一名琴师,靠弹琴为生,但火灾使他的右手手筋折断,现在连握拳都成问题,琴更是不能弹了。

  李先生在住院时,曾看到很多在火灾中受了重伤的人。得知7月10日要对火灾的7名犯罪嫌疑人公开宣判后,李先生说,法律会给他们应有的惩罚。但他同时说,他们心中的自责和愧疚也会很深,现在自己对这7人的恨已经慢慢淡了,只希望以后不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7月10日的宣判他一定会关注。

  在“中百商厦”内部记者看到,大厦重建已经粗具规模,每个楼层都设置了两个消防栓。记者在现场没有找到施工方的负责人,一位打更的刘大爷告诉记者,由于工料短缺,大厦的施工已经暂停。刘大爷说,商厦建成后还将用于经营百货。虽然工程还没有竣工,但是已有很多人前来咨询营业的相关事宜,其中部分人是原中百商厦的老业主。这些来咨询的人都在施工现场登了记,希望商厦建成之后,还能回到这里继续做生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