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14城市率先启动SIYB项目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黄全权)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再就业压力,自7月起,我国将引进实施旨在提升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能力的国际劳工局SIYB项目。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鞍山等14个城市的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根据计划,一年内该项目的实施将完成培训3万名下岗失业人员的目标,同时,使新企业创办成功率超过50%,实现创办一家企业至少带动3人就业的效应,企业经营改善率达到80%以上。

  SIYB培训是国际劳工局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究开发的一系列培训小企业家的培训课程。专门培养潜在和现有的小企业创办者,使其有能力创办切实可行的企业,提高企业生命力和盈利能力,并在此过程中创造就业机会。目前,SIYB培训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使用并取得了很好效果。

  “由于这种培训模式具有简明、通俗、易懂的特点,因此在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树立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有关负责人说。10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明确要求各项目城市和所在省(区)劳动保障部门将这一项目的实施纳入当地就业再就业工作总体规划。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已联合组成项目指导委员会。而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人士透露,在项目取得一定成效和经验后,培训对象将由下岗失业人员逐步向青年学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妇女等群体扩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