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花检4招促“云花”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分类管花 科技强花

  把好花检 创办花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云南省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昨日下午向媒体通报:在云花出口前沿阵地扮演“护花使者”角色的我省检验检疫部门人员会同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对全省数百家花卉企业采取了分类管花,科技强花,把好花检,创办花会4大管理和服务措施,有效地提升了云南花卉(云花)品质和竞争力,今年1至6月,我省花卉及繁殖材料出口为45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51%。

  经过10余年的迅猛发展,云南花卉种植面积和产量已跃居全国首位(占56%),“云花”产业成为我省重要的绿色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到2003年底,鲜切花年产量达20亿枝,从业农户2万余户,鲜切花产量和出口均居全国第一,出口品种有康乃馨、玫瑰、百合、勿忘我等30多种。

  分类管花提升通关速度。经严格考核,今年5月,率先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质量稳定的5家花卉企业获得了实施分类管理一类企业的资格。分类管理实施以来成效凸现,一类企业出口一票花卉的报检签证时间可在1个小时内一次搞定(除抽检批次外)。

  科技强花突破国外限制。近4年来,我省检验检疫人员取得6项花卉研究成果,其中3项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国家专利。

  把好花检以防生物入侵。去年以来,我省检验检疫部门共检出外来病虫害80余批次,其中在进口荷兰福禄考种苗和百合种球及韩国惠兰苗检验中,分别检出国家二类危险性有害生物鳞球茎线虫和三类危险性线虫等,并对其及时进行销毁或药剂除害处理,有效地防止了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

  创办花会促进花卉出口。记者昨日看到并了解到,每到节假日,检验检疫人员反倒是最繁忙之时,鲜花出口也因此做到了随报、随到、随检,保证了及时交货发运。周平洋李伟东白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