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特殊的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盈江县姐冒乡政府救灾物资发放处遇到了前来领取救灾物品的郑石山夫妇。6天前,无情的洪水冲毁了老郑家的3间瓦屋。“什么也没拿出来,家里的东西全被冲没了。”提起那场灾难,老郑的妻子刘琴说:“要是没有党和政府关心,没有刘老师家帮助,我们真不知该如何是好。”一番攀谈,记者了解到,灾害发生后,姐冒中学刘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民老师一家向附近受灾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主动为他们无偿提供衣食住宿,先后收留、救济受灾群众50多人。

  现在还有和老郑家情况相似的4户灾民居住在刘老师家,20多口人已经在一起同吃同住整整6天。趟着遍地泥泞,老郑夫妇领着记者来到了这个特殊的临时大家庭。刘老师家在姐冒中学内,是一院非常普通的瓦顶平房。走进大开的院门,迎面扑来柴禾的烟雾。兼做厨房的门廊里坐着5个人,小小的院子里还有几个孩子。

  记者了解到,5日的特大洪水泥石流突袭姐冒,受灾群众纷纷奔往地势较高的姐冒中学躲避。当时刘裕民夫妇就向走投无路无家可归的灾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那一天有10多户50多人在他家得到救助。第二天,刘裕民还专程赶进县城取出自己的1000元存款置办了毛巾、香皂、洗衣粉、油盐等生活用品提供给这些受灾家庭。现在,还有郑石山一家4口、段惠坤一家8口、李维民一家4口、廖忠宽一家7口在这吃住。

  “每顿饭都要煮3大锅,米都是刘老师家的。”帮厨的李维民说,“刘老师不让我们用政府救济每家的100斤大米,说让大家留着以后过日子用。”廖忠宽的妻子更是感叹不已:“我们来了给刘老师家带来太多麻烦。你看,他们还把自己的床都让出来给有病的、年纪大的住,自己去和大家挤地铺。”刘裕民道:“大家别这样说,谁碰到这些事都会这样做。”

  王雪飞 项陆才 江世震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