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取代DVD?地产大亨十亿巨资进军EVD(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39 新华网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

土地出让协议大限将至地产开发商面临洗牌

  “谁也别指望着在地产上赚一辈子钱,但EVD却能!”刚刚成为国家行业标准的“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EVD引起了在房地产界颇具知名度的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的极大兴趣。他昨天甚至表示要在自己的苹果社区里建一座EVD大厦,并且要在这里投资10亿元专注EVD碟片的内容开发和发行,强势进入数字影像和电影产业。

  EVD目前是我国惟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其清晰度是传统DVD的5倍,号称是DVD的换代产品。但此前由于节目源的匮乏使EVD的推广不尽如人意,EVD概念也没有普及开来。张宝全正是借着这个机会一举取得了EVD惟一内容引进和提供商的地位。曾是部队电影放映员的张宝全目前已经投资2亿元与EVD研发团队北京阜国公司合资成立了今典数字公司,占有80%以上的股份,主攻影碟内容制作业务。张宝全表示,要用在地产业积累的资源优势开拓这项全新的文化产业,根据协议今后人们看到的EVD光盘内容只能由今典一家出品。目前他旗下的今典数字已经签约好莱坞在全球公映的《80天环游世界》的EVD版权,即将推向市场。此外,下个月今典数字还将与华纳、哥伦比亚等全球八大电影公司签订引进1000多部电影EVD版权的协议。

  “我的成功与否目前取决于EVD碟机的销售状况,所以我的规划是前3年投资和收入能持平就不错,但随着EVD碟机普及程度的提高,才真正到了我挣钱的日子!”张宝全坦言,他看重的是未来作为EVD内容独家提供商的“垄断收益”!(文/张钦)(来源:北京青年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