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走向主动 数字中看上海教育发展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阿民)上海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由被动接待向主动寻求国际合作项目发展。从去年开始,市教委组织或参与组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教育为创新服务”年会、全球巨型大学峰会、上海教育论坛、世界中学生足球赛等。同时,充分利用和国外友好城市的双边交流,目前已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德国汉堡市,日本大阪市、横滨市,韩国釜山市等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截至2003年底,本市境外留学生数达到13865人,在全国排列第二位,仅次于北京,已经连续两年保持了超过50%的增长速度。

  目前,上海教育各层次中外合作办学由数量型向质量型发展。现共有223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占全国总数的四分之一。不少外国名校开始进入上海,与上海高等院校建立了教育合作项目,促进了上海高等教育的学科建设和结构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