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 婴儿性别比逼近1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4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今天是世界人口日。专家认为,我国人口结构目前面临最大问题是,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

国家人口计生委称,我国出生婴儿性别比直逼120(即平均每出生100名女婴相对应地出生了近120名男婴),而正常值是103-107。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性别比直逼120”会带来什么?中山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李若建教授说,这比会造成“婚姻挤压”。可以预见,再过15-20年后,结婚男女年龄差可能扩大到5-6岁甚至更大,“老夫少妻”现象将不是个别现象。同时,由于城市人口急剧增加,由农村女主动找城市男的婚姻迁移可能倒过来。

此外,男女比例失调,会影响传统家庭的稳定,到时女离男的现象可能增多。同时,男性性犯罪比例可能上升。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