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子下雨就漏水 崇文区区长冒雨查危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05 新华网
石大妈用雨伞接屋顶漏水

石大妈家的盆里积了黄黄的雨水

崇文区区长前来探望危旧房住户

工人冒雨在屋顶铺苫布

  昨天晚上9点左右,记者跟随崇文区区长吉胜久一起赶赴危旧平房集中区前门地区,去查看那里居民遭水的情况。

  吉区长带领大家刚走进前门大江胡同33号院,居住在里面的70多岁的石玉珍大妈就对着吉区长说开了:“我这舀了半天的水了,这儿真不能住了,赶紧给我们搬迁吧。”吉区长一步跨进了石大妈的家,发现卧室地上放了五六个不同颜色、大小不同的盆,有搪瓷的、有塑料的,看起来把家里所有的盆都武装起来了。盆里都积着黄黄的雨水,地上到处湿漉漉的,一把墩布也滴着水,墙面上和屋顶的一部分都是水印,床上盖着塑料布。石大妈说,从下雨开始,屋子就漏上了,下午雨下得急,屋里也漏得急。石大妈说:“这一下午,我一直在这里不停地舀水,都不知倒了多少盆了。”石大妈家里的孩子为躲雨都到别处去住了,家里就剩下老两口。吉区长在查看了房子的漏雨情况后,对石大妈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前门街道房管所的人会24小时值班,如果发现房子有危险,立刻打电话求助,政府会帮忙暂时安排住处。

  离开了石大妈家,吉区长又来到了院内另一个住户王伟家。他家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整个房子中间的房柁都漏雨,屋子里也到处是湿的。吉区长让他夜里随时观察动静,一定要注意生命安全。王伟说道:“要是晚上还下大雨,哪还敢睡?!”在吉区长查看的同时,前门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上屋顶铺苫布。刚好雨又下了起来,工人们冒着雨在房顶上摸黑忙碌着。前门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漏雨的房子,凡是能铺上苫布的,晚上都要给铺上。

  据了解,前门街道共有2万多户居民,其中80%的房子是危旧房,一到下雨天,绝大多数都漏雨。政府现正加紧危改工作,争取让居民早日住上新房。截止到昨天晚上12点发稿时,该地区没有房屋倒塌。(文/朱鹰摄影/陈柏)(来源:北京青年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