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巡警向科技要警力 装上眼睛配备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4:4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1日消息:近日,一辆大货车途经温州大道时,执勤民警将其拦住,问有否超载,司机矢口否认。车开到便携式测重仪上一测,原本核载5吨的车辆,整整装了9吨货物。至此,司机不得不承认超载事实。

  目前,由于法律法规日趋完备,交巡警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等工作中,收集和利用证据就显得尤为重要。为减少执法难度,提高办事效率,逐步达到向科技要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力的目的,公安部门除设置监控设施、闯红灯自动监录系统外,又相继将一批测速仪、测重仪、酒精测试仪、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高科技设备投用,提升了路面民警的战斗力。

  据了解,在以往管理中,由于缺乏必要的设备,交巡警面对诸如酒后驾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往往束手无策,甚至因此与当事人发生争议和纠纷。一位民警说,去年初,他查到一个酒后驾车者,可那人拒不承认喝了酒,因为当时没有酒精检测仪器,他只能予以教育。另一位民警由于坚持原则执法,当事人投诉他故意刁难,幸亏一名现场群众证明他当时并无不妥言行,才没让那人得逞。事后,该民警就自备一支录音笔,既加强自我监督,对执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又能起到取证作用。

  交巡警二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大队将大范围地运用监控、摄像等手段,最大限度地使用相关测试设备,让高科技设备为交管工作服务,充分体现严格、公正的执法原则。(温州晚报记者黄黎新)(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