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启泉:利用区位优势 构建"东进""南下"发展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5:0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7月10日21:30讯(见习记者黄慧敏)今天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与广西发展专家论坛上发言的专家几乎都是来自首都北京,他们大都高屋建瓴地站在全国的角度来分析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及提出相关的问题和建议。所以当轮到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钟启泉发言时,他首先用这样一句话开始了他的演讲:“刚才的专家说的都是代表全国的话,我现在想说一些广西的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他从广西的区位优势出发认为广西要“抓住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机遇,构建‘东进’与‘南下’的发展平台。他首先分析了粤港澳桂合作是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必然;然后分别从加强粤港澳桂合作是适应世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市场空间的扩大和经济枢纽的形成有利于粤港澳桂实现贸易市场多元化战略、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粤港澳桂合作的全方位多领域展开、粤港澳桂合作有利于广西获得更多技术选择和资金引进的机会全面分析了粤港澳桂共建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意义。

  最后,他认为应从推动区域联合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一体化网络、消除不合理的行政干预,为市场要素的自由流动和商品的自由交易创造良好的环境、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整合区域产业结构,提高产业结构素质和效益,培育区域性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调整区域生产力布局,形成布局合理协作关系密切的生产体系、构建系统集成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同培育高新产业、整合区域开放政策,突出粤港澳桂经济区域的功能和区位优势来发挥整合功能,实现粤港澳桂区域经济一体化。

  作者:黄慧敏

  (来源:新桂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