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病毒预警:我国出现"爱之门"和"贝革热"新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5: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7月11日消息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经过监测发现,我国近期又出现了“爱之门”和“贝革热”病毒的新变种,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注意防范。

  据新华网记者张建新报道,“爱之门”病毒的新变种运行后常驻内存,并在windows文件夹、系统文件夹和C盘根目录下生成多个自身拷贝。同时对注册表进行多处改动,修改.txt(文本文件)的关联,使得用户在运行.txt的时候,实际上是在运行病毒。病毒可通过电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子邮件进行传播,有可能以回复正常邮件的形式到达,病毒还有可能将发信人的地址伪装成hotmail、MSN、YAHOO、AOL等大公司的邮件地址。另外病毒可通过网络共享进行传播。

  “贝革热”病毒在沉寂数日后,也出现了新的变种,提醒用户对电子邮件的处理一定要谨慎,不确定的附件应先对其进行检测,确定无毒后方可运行,同时要及时的升级杀毒软件,并启动“实时监控”和“邮件监控”功能。

  病毒名称:“爱之门”病毒变种(Worm_Lovgate.AD) 病毒种类:蠕虫

  感染系统:Windows95/98/Me/NT/2000/XP 病毒特性:

  1、生成病毒文件

  病毒会将大量可执行文件替换成病毒副本文件,并将原文件变为隐含属性且后缀名被改变。同时病毒会在被感染系统中生成多个自身拷贝和病毒文件。在%Windows%文件夹下生成:SVCHOST.EXE和SYSTRA.EXE。在%system%文件夹下生成:HXDEF.EXE、IEXPLORE.EXE、KERNEL66.DLL、RAVMOND.EXE、TKBELLEXE.EXE和UPDATE_OB.EXE。在C盘根目录下生成:AUTORUN.INF和COMMAND.EXE。

  2、修改注册表

  病毒在注册表中添加以下项目,使得自身能够作为服务运行: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下添加SystemTra=C:\Windows\SysTra.EXECOM++System = svchost.exe

  病毒在注册表中添加以下项目,使得自身能够随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dows下添加run=RAVMOND.exe WinHelp = C:\Windows\System32\TkBellExe.exeHardwareProfile = C:\Windows\System32\hxdef.exe VFWEncoder/DecoderSettings =RUNDLL32.EXE MSSIGN30.DLL ondll_regMicrosoftNetMeetingAssociates, Inc. = NetMeeting.exeProgram InWindows =C:\Windows\System32\IEXPLORE.EXE Shell Extension=C:\Windows\System32\spollsv.exe Protected Storage=RUNDLL32.EXEMSSIGN30.DLL ondll_reg

  病毒修改以下注册表项目,这样一来,用户在运行.txt文本文件的时候,实际上就是在运行病毒拷贝: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commanddefault=Update_OB.exe%1(原始数值为%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1)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txtfile\shell\open\commanddefault= Update_OB.exe %1(原始数值为%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1)

  3、修改文件

  病毒修改文件AUTORUN.INF[AUTORUN]Open=c:\COMMAND.EXE/StartExplorer

  4、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

  (1)病毒搜索系统邮箱,回复找到的电子邮件,并将病毒作为附件进行传播。

  标题:Re: <邮件原始主题>

  附件:存在多种形式,扩展名为.exe、.pif、.scrsong.MP3.pif

  (2)病毒从下列扩展名的文件中搜索邮件地址:ADB、ASP、DBX、HTM、PHP、PL、SHT、TBB、TXT、WAB,并向这些地址发送带毒的电子邮件。

  病毒邮件特征如下:

  发件人:

  %病毒体内选取的特定字符%.aol.com

  %病毒体内选取的特定字符%.hotmail.com

  %病毒体内选取的特定字符%.msn.com

  %病毒体内选取的特定字符%.yahoo.com

  标题:<为下列之一> hi hello Mail Delivery System MailTransactionFailed

  内容:<可变>

  附件:

  文件名为body、data、doc、document、file、message、readme、test、text或zge,扩展名为BAT、EXE、PIF、SCR或ZIP。病毒会避免向含有特定字符串的邮件地址发送带毒的电子邮件,这些字符串多与反病毒以及计算机安全相关。

  5、通过网络传播

  病毒会在Windows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名为Media的共享文件夹,并在其中生成自身的拷贝。病毒还会扫描本地网络的计算机,尝试通过密码探测进入Admin$共享进行传播,一旦登录成功,病毒会在远程计算机的Admin$\System32文件夹中生成自身拷贝,名称为NETMANAGER.EXE。责编:余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