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突袭出行受阻 北京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00 东方网
  记者现场:这里市北京莲花池桥,昨天这里使积水较严重的路段之一,现在可以看到,路面积水已经消退,车辆行驶通畅,部分路政人员正在对塌陷路面进行抢修。

  抢修工作人员:从昨晚开始排查,经过一夜,已经发现几处塌陷情况。

  暴雨出现后,各部门想尽办法,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增强排水功能,疏导道路交通。北京城区55个立交桥下的雨水泵站全部启动,所有的积水点都设置了现场观察员,3000多名交警冒雨指挥交通,公交总公司调整10多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出入口进水的万寿路地铁站,则用暂时封闭,甩站通过的方式,迅速抽水,确保安全。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从情况看确实道路运输系统存在问题。

  据介绍,从昨天城区路面严重拥堵的情况,城铁、地铁的基本畅通,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状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我们需要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解决城市在这种情况下的应急措施。

  北京市应从市政设施、路网路况等方面着手解决北京道路交通问题

  昨天的这场暴雨是继2001年那场造成大面积交通瘫痪的大雪后,恶劣的天气给首都的交通和城市公共管理的又一次“突发性考验”。那么各方的应对和反映如何呢。来看一下。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孟宪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这场雨来的比较突然,造成了市政排水的不畅通,无论是立交桥下的积水,还是路段上的积水都是由于下水管线渗漏不及时,一些树枝、垃圾八把下水口淤住造成的路面积水,交通拥堵现象一直持续到23点多。现在全市交通已经达到了227万辆机动车,300多万驾驶员,而路网的发展虽然市政府每年投入几百个亿进行建设,但它的发展速度仍然赶不上机动车的发展速。

  各保险公司积极应对北京暴雨保险赔付

  在昨天北京经历了特大暴雨袭击后,今天,各家保险公司纷纷表示,全力应对保险陪付工作。

  记者现场:这里是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从昨天下午5点接到第一起由于北京暴雨袭击而造成的车辆事故报案以来,该公司就紧急加派了成倍的人力物力进行保险赔付工作。

  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车险理赔部唐忠:由于遭受大雨,我们接到的保险报案达到了300多起,比以往的节假日多出了一倍,我们派出的理赔人员和查勘人员也是以往的一倍。

  据介绍,从昨天下午5点到今天中午12点,太平洋保险公司接到的车辆事故报案超过了700笔,其中,由于暴雨造成的车辆进水占总数的10%,而大部分的情况,都是由于暴雨而带来的车辆剐蹭和追尾碰撞事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近两天迅速完成车辆事故甄别工作,在第一时间进行车辆赔付。

  此外,人保、平安、泰康等保险公司也纷纷采取了积极的施救工作,人保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收到报案591起,为此,他们开启了全北京26个理赔部24小时不间断进行理赔处理,完全能够应对突发的理赔事件。
作者:选稿:陈晔

  (来源:央视国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