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风冰雹袭击浦东 围墙倒塌5名外来人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05 浙江在线

  狂风横卷,雨夹冰雹,雾裹大地。昨天下午,本市浦西地区太阳还探着头,浦东高东镇等地区却天公“翻脸”,一场雷雨大风一路扫荡,将100多棵大树刮倒,造成约50户居民家的屋顶不同程度受损,5名外来人员受伤。

  今天凌晨,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受灾居民家安抚情绪,了解受灾情况。黄副镇长表示,抢修工作将在3天内完成,尽快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树倒一路

  昨天下午4时左右,浦东高东镇、高行镇、高桥镇等地区,天空骤然风起云涌,闷雷滚滚,很快,一场大雨夹杂着狂风和冰雹发起了袭击。得知受灾最严重的是高东镇,记者立即驱车赶到那里。车子沿着顾高路行驶,只见沿路许多刺槐树的枝条被大风折断,堆在地上。不多久,由于越来越多倒下的树木和枝条旁逸斜出,一时间来不及清理,来往车辆通行遇到梗阻,车子越开越慢,蜿蜒排起了长龙,记者只能下车步行。

  走了两三百米,记者见到,两辆公路管理所的抢修车停靠在路边,抢修人员正在紧张地肢解倒下的树身和树枝。马路两边,一些民宅的屋顶被掀开了“天窗”。一名男子在一片废墟的屋子里,将一些还算完整的东西搬走后,提着簸箕收拾残局,女主人在旁望顶兴叹。这里的居民讲,雷雨大风持续了约一小时,还有大雾,夹杂的冰雹小如玻璃弹子,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许多人被劈头盖脸地砸了个措手不及。

  墙倒人伤

  在顾高路2299号处,记者走进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巷,穿过几处水塘,来到一家瓦筒厂的工地。这里的一排房屋内住着11名云南来沪工人,屋顶铺的是石棉瓦,围墙由大块的墙体砖简单砌成。在这种雷雨大风的“威势”下,这样的房屋就显得身子骨“单薄”了,6间房屋中有3个屋顶支离破碎,一堵围墙倒塌。

  一名王姓民工给记者看他下巴处被撞出的一条口子:“还算我逃得快,其他有5个人被砸伤送到医院了。”他说,当时一片大雾,看不清方向,房屋轰然倒塌,让人恐惧万分。后据记者赶到川环南路上的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5人中受伤较重的孔姓男子手脚鲜血淋漓,右手掌骨骨折,头部缝了3针,无生命危险,其余4人受伤较轻。村镇领导随后也赶到医院。

  灾情严重

  灾情发生后,新区防汛指挥部有关领导和当地村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赶到现场,迅速成立了紧急指挥部,马上组织人员到马路清障,并对受灾情况展开排摸。

  据新区防汛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雷雨大风,风力至少达10级,雨量达56毫米,航津路等多处地方积水严重,深的地方超过50厘米,有70多辆车子熄火浸泡在水中。

  受影响的有高东镇、高行镇、高桥镇等多个地方,其中高东镇竞赛村受创最重,而“重中之重”是该村第二、九、十、十二生产队,共有约50户农家的房顶不同程度受损。估计受灾人数达150人左右,但当地居民没有伤亡。顾高路、赵高路一带约3公里的路面上,至少有100棵大树被“放”倒,被折断的树枝更是不计其数。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陈浩王勤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