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交流:中越边贸结算业务告别手工操作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1日电(王勉、农轩)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日前分别在越南的下龙市、中国的凭祥市签署边贸结算补充协议,联合推出人民币或越南盾电汇及信用证等边贸结算新产品。协议签订后,两国银行间即可通过SWIFT系统为客户办理边贸结算业务,从而结束了中越边贸结算手工操作的历史。

  随着中越之间边境贸易的蓬勃发展,以手工操作的银行边贸结算方式已不能满足客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要求。基于此,两行决定增加开办人民币或越南盾电汇汇款和信用证两个边贸结算品种,进一步提升边贸结算层次,实现业务结算的电子化。

  据统计,2003年,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边贸结算总量为24.93亿元,其中97%是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之间发生的。今年1至5月,这家银行累计办理边贸结算业务14.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发生的边贸结算业务占全行边贸结算总量的95%。

  SWIFT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的英文缩写,它是一个国际银行同业间非盈利性的国际合作组织。这个组织以其低廉的价格为会员提供安全、可靠、快捷、标准化、自动化的通讯服务。开办人民币或越南盾电汇汇款业务后,经办行通过SWIFT电汇方式,可在较短时间内将人民币或越南盾款项汇到客户指定的银行账户。

  中国农业银行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间的业务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6年,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就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广宁省分行签订了边贸结算业务合作协议,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开办边贸结算业务,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最早开办边贸结算业务的国有商业银行。

  从1997年起到2003年,农行广西区分行先后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谅山省分行和高平省分行签署边贸结算业务合作协议,相继开通了中国凭祥-越南谅山和中国龙州水口-越南驮龙口岸的边贸结算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