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毯日益成为欧美客商眼中的“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1日电题:藏毯日益成为欧美客商眼中的“宠儿”

  新华社记者马勇、顾玲

  六辆纺车一字排开,来自湟中县上新庄村的6名藏族妇女,聚精会神地操作着如今已难得一见的手工纺车;离她们不远处,10名藏族男女忙碌地搓制着生产藏毯所用的手纺纱;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外,还有两名藏族妇女正用已经搓好的牛毛纱编织着藏毯。这是正在进行的2004年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一景。

  这些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毯编织者,是青海海湖藏毯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副总经理赵玉福告诉记者,他们对于藏毯生产工艺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参加藏毯国际展览会的客商,尤其是欧美客人对藏毯的编织工艺及其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在公司已有工人3000多人,近两年来公司的效益越来越好,藏毯产品70%直接销往美国,其余的则供应加拿大、意大利等国。那里的藏毯需求越来越旺盛。

  来自德国汉堡的客商于尔根告诉记者,他和他的伙伴们是专门来青海参加这次展会的。他说:“在汉堡,有很多来自全世界的地毯经销商和产品。有着丰富藏文化底蕴的藏毯非常吸引人,美丽的图案和精湛的手工工艺,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

  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飞马毛纺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台前,公司负责人马哈格正在向两位葡萄牙客商介绍着公司的最新产品。马哈格告诉记者,这两名葡萄牙客商是他们的老客户,近日刚赶到甘肃临夏,马哈格就通知他们来青海参加展会。在和葡萄牙客商的交流中,记者得知,美丽的藏毯已经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在这次展会上看到了许多新的藏毯,层出不穷的图案和浓郁的藏文化,让他们大开眼界。如今对他们来说,只是在价格方面显得有些高,但他们相信藏毯一定会有越来越好的市场表现。

  年轻的美国姑娘西睿是青海美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主管,吸引她从美国来到青海的原因就是日益看好的藏毯经济。她告诉记者,美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是美方独资公司,2001年7月在青海注册成立,去年7月投入生产,产品全为藏毯。公司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全部销往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国家。这次她们带来25个品种的藏毯新产品参加藏毯国际展览会。西睿说,藏毯经济一定会越来越好,她对藏毯和自己公司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