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瑞祥:中央企业将用3年时间建立特色企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旸)中央企业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初步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符合企业发展战略,遵循文化发展规律,体现员工根本利益,具有中央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

  这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瑞祥日前在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交流会上表示的。他说,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将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切实保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王瑞祥说,近年来,中央企业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应对经济全球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培育出了“铁人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青藏铁路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先进的企业精神;形成了“发展是企业第一要务”“文化管理是企业第一管理”“创新是企业第一动力”“人才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等核心理念,丰富了企业文化的内涵,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先导和驱动力。许多中央企业通过优化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增强了企业的美誉度、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此外,中央企业在长期的实践中不仅涌现出孟泰、王进喜、王启民、李黄玺、刘清华等一大批英雄模范,而且造就了一大批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和优秀的经营管理者,培育了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勇于奉献的“四有”职工队伍,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成为中央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骨干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