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贫困女孩:“今天我比过儿童节还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1日电(记者周俏春)11日一早,7岁的蒋萍接过成都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人员送来的新裙子,就迫不急待地让妈妈给自己换上,抚摸着裙子上蓝色的蕾丝花边,蒋萍害羞地笑了:“我好久没有穿过新衣服了,今天比儿童节还高兴。”同时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还有20户同样来自贫困家庭的女孩。 7月11日是第15个世界人口日,成都市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在洛带古镇选择了20户农村贫困女孩家庭进行帮扶和慰问。这些贫困家庭都来自农村,只有一个独生女孩,缺乏劳动力,家庭年收入不到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800元人民币。

  在成都市洛带镇长铁村一组,当工作人员来到帮扶对象肖秀芳家时,肖秀芳和丈夫黄世顺正在商量下学期还让不让女儿读书的问题。9岁的女儿黄丽秋季开学就要升入四年级,但是学费却没有着落。父亲黄世顺已经62岁了,勉强种完家里的几分地外已没有精力经营别的农副业,母亲肖秀芳也长年卧病在床,一家的经济十分困难。

  接过成都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幼章送来的慰问金,黄世顺连声说:“谢谢,谢谢,我都准备不让女儿上学了,这下钱暂时可以缓过来了。”吴幼章握住黄世顺的手说:“再苦也不能让孩子不读书,老黄你放心,孩子的学费我们和镇政府想办法解决。我刚才听说你家的果树因为没钱施肥一直不挂果,所以下一步,我们要把化肥直接包工包料给你解决好,明年果子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成都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医生刘敏华,听说肖秀芳这一年多来一直头晕,马上打开随带携带的药箱,为肖秀芳进行量血压等检查。刘敏华经过认真检查后认为肖秀芳血压偏高,头晕很可能是由此引起的。除了留下一些常用药外,她还特意嘱咐长铁村党支部书记黄克成尽快带肖秀芳到医院做进一步的内科检查,并且为肖秀芳和黄丽填写了保健爱心卡,定期上门为母女俩做健康咨询。

  据吴幼章介绍,成都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在“世界人口日”前后,集中为全市120万育龄妇女进行免费“查环查孕查病”的体检,让更多母亲和女孩特别是贫困家庭的母女感受到社会对她们的关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