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业:沈阳高校毕业生需求前10个专业全是理工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1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市人事局日前发布了《沈阳市200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及2004年需求情况》。调查显示,2004年需求排名的前10个专业全部是理工类,与毕业生人数增加不成比例的是,用人单位需求人数并没有增加。

  需求排名的前10个专业分别是:机械类、计算机类、营销类、建筑类、材料类、自动化类、汽车类、化工类、电子类和财会类,占总需求的49.5%。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2004年沈阳市高校毕业生约2.1万人,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约1.8万人,师范类约3千人;非师范类毕业生比去年增加3000人。

  2004年沈阳市需求毕业生总数为9058人。其中,工科毕业生5957人,理科642人,文科2459人,分别占总数65.8%,7.1%,27.1%。供求比例为10:4.9,毕业生人数达用人单位需求人数的两倍多。

  今年沈阳市的用人单位需求仍以本科学历为主,本科学历毕业生的需求量比研究生和专科、中专的毕业生用人数的总和还多。

  目前,沈阳市用人单位需求研究生877人,占总数的9.7%;本科生5704人,占总数的63.0%;专科(含高职)生2031人,占总数的22.4%;中专生446人,占总数的4.9%。

  装备制造行业需求2562人,汽车行业需求934人,电子信息行业需求1776人,化工医药行业需求1012人,农产品加工行业需求616人,其他行业需求2158人,分别占总数28.3%,10.3%,19.6%,11.2%,6.8%,23.8%。

  据专家分析,沈阳的人才需求与沈阳的产业发展密切相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