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4日濮存昕孙雯成龙赴希腊传递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8:47 新桂网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 “啊,体育,天神的欢娱,生命的动力。你猝然降临在灰蒙蒙的林间空地,受难者激动不已……你像高山之巅出现的晨曦,照亮了昏暗的大地。”濮存昕深情地朗诵起顾拜旦的诗歌《体育颂》,喜好运动的他将与体育有一次终身难忘的接触。

  昨日,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宣布:7月24日,濮存昕和孙雯将作为奥运火炬手代表亿万华人,参加2004雅典奥运圣火在希腊本土的传递。同时可口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乐公司也特别邀请成龙作为奥运火炬手,与濮存昕、孙雯一道赴希腊参加圣火传递。

  前一天刚从台湾演出话剧《茶馆》回来,濮存昕激动地与孙雯并肩而立,他用朗诵诗歌一样的深挚地感情说道:“能够荣幸地传递奥运圣火,不仅是一种个人荣耀,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我希望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友善、更加宽容。”曾参加两次奥运会的孙雯此次是首次担任奥运圣火的传递者,她说:“在我举起圣火的时候,我会祝福即将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在奥运的圣殿上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成龙由于工作原因昨日未能来到北京,他特别录制了一段讲话昨天在大屏幕上播出,成龙表示:“所有人对奥运圣火无比崇敬和向往,因为她代表着人性最善良最真的一面,因为她已经超越了国界、种族、信仰,用她的那种光辉照耀着社会进步轨迹。”

  据了解,在7月24日希腊萨洛尼卡的火炬传递中,濮存昕、孙雯和成龙将分别手擎圣火,在世人的瞩目下,跑过意义非凡的400米路程。这短短数分钟,华人风采将通过他们在希腊闪亮。(记者胡金喜)

  作者:胡金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