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深铁路梳妆打扮变了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8:47 深圳晚报

  广深铁路梳妆打扮变了模样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崔嵩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深圳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梳理行动的标准和要求,市综治办日前宣布广深线深圳———平湖段20公里铁路沿线红线控制范围内梳理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深圳火车站:靓了

  深圳火车站今年春运前夕完成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改造,扩大了候车面积,实行长、短途分区候车,增设了软席、母婴、军人候车室,拆除了一大批商铺门面。

  在这次梳理行动期间,深圳站继续拆除和整治了多处铁皮棚和违章建筑,重新粉刷了站台、雨棚,清理了站场的白色污染和垃圾,完成了投入500多万元改造工程,使站场变得美观漂亮。

  迎宾馆一带铁路护坡:绿了

  广深线K143+735—K144+800的地段,位于解放路口与笋岗桥之间,东侧的护坡面对的是深圳市迎宾馆大门,过去护坡上杂草丛生及砌有破旧建筑物。公司领导多次查看现场,提出改造方案:整面护坡绿化,用花草拼出“广深铁路欢迎您”的字样,把长达千米的护坡改造为公园式的绿化带。

  目前该施工项目已完成,投资180多万元,清除杂草1.1万平方米,清理搬运废旧枕木钢轨1900条,清运建筑垃圾等1000多吨,建艺术造型栏杆800米。深圳北站周围:畅了

  深圳北站是货物装卸站,地处洪湖公园旁、笋岗桥和泥岗桥之间,彩虹桥横跨在铁路线上空,车站周围的违章建筑多,垃圾多,闲杂人员多,严重影响了铁路沿线的环境。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按照梳理行动要求,确定了整治方案:坚决拆除违建、清走闲杂人员,封闭违章通道铁门。此外,布吉站临时候车场以及平湖站也是此次梳理行动中重点整治对象,各单位克服了种种困难,耐心劝说租户,使清理得以顺利进行。

  在这次梳理行动中,广深线深圳———平湖段梳理行动共安排了227个项目已全部完成。

  作者:本报记者刘万专 通讯员崔嵩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