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凉变成奢望汗衣堆成小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8:48 深圳晚报

  龙华美丽365花园“水荒”肆虐,炎炎夏日一天供水仅4个半小时

  冲凉变成奢望汗衣堆成小山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近日,本报连续接到美丽365花园业主的电话,反映小区在最近2个月里用水非常紧张,称“停水是正常,不停水才不正常”。.一位苏小姐称,美丽365花园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期全部入住,有近2000户居民,应该算是龙华最大型的小区之一。但据她了解,没有哪个小区像她们这样整天生活中水荒之中,最短的一次只来了10分钟水,之后水龙头就放不出一滴水来。

  有业主认为,停水的原因是小区蓄水池太小,只有500立方米,开发商称“蓄水池不小”,是按设计院的规划来设计的。龙华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亦证实,供水是否正常与蓄水池无绝对关系,并称龙华虽然是个严重缺水的区域,但按供水量来算,美丽365花园应该不会遭此水荒,他们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专门派人去小区检查,发现小区管网的管径偏小和加压设施不配套是导致小区无法正常供水的主要原因。

  小区网站:关注“水帖”者众多

  苏小姐告诉记者,停水打乱了她正常的生活秩序,下班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拧开水龙头,但大多时候都看不到任何动静。做不了饭,汗渍的衣服经常堆上两三天一起洗。大夏天每次下班回家都是浑身冒汗,想冲个凉已成奢望。王小姐说,有天下班回家她看到一位男业主光着上身在公众场所的水管下冲凉,尽管不雅,但业主无奈而为之。

  记者在美丽365花园的网站上看到,“水帖”占了前几个页面的大多数,一个叫做“美丽365用户”的业主写道:今天下班时,我顺便买了一个大水桶,刚上324,售票小姐就问:“是住365的吧?”还说她天天看到有人拎着大水桶。

  管理处:无奈之下只好“限时”用水

  美丽365花园管理处的毛先生说,小区在4月份之后,水就停个没完没了,管理处的电话成了热线,经常接到业主的询问电话。他称,供水设施是由开发商负责的,他们能做的就是把业主的意见反馈到开发商那里。

  毛先生称,为了保证居民在用水高峰期时能用上水,管理处在最近实行限时供水,每天早上6:30—8:00;中午11:00-12:00;晚上18:00-19:00;晚上22:00-23:00这4个时间段为供水时间。按水池的容水量来算,贮满后正常情况下能够送水一个半小时,现在40分钟就将池水抽干了。

  开发商:“水荒”不能怪蓄水池

  该小区开发商华兴公司工程部经理徐先生告诉记者,该花园于2003年入伙,出现这样的停水还是第一次。他认为造成停水频繁首先是今夏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量明显增多;其次供水部门不能正常供水;同时,该花园地处龙华东环二路,市政供水基础设施滞后,正常供水会受到影响。徐先生表示,居民一致认为小区水池面积太小,要扩建蓄水池,实际上,2000户居民建500立方米的水池并不算小,这是按设计院的规划来做的,只要送水管道正常供水,小区的用水就会趋于正常。

  龙华自来水公司:进水管直径太细

  龙华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小区地势不高,按供水部门的送水量应该不会停水,即使在龙华的另一个地势较高的小区,通过阀门控制高压供水也能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随后,龙华自来水公司派人去该花园进行检查,其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们的供水量能保证该小区的基本正常供水。”

  为何供水量充足,小区居民一天近20个小时却无水用?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小区供水设施安装非常不合理,导致不能正常供水。小区进水管的直径是150毫米,对于2000居民的用水需求来说偏小,同时水泵使用型号不对,不利于出水量,出现了即使市政管道有水,小区也无水的不正常情况。

  作者:本报记者雷丹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