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玻璃幕墙问题多 931幢建筑中90幢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9:06 新华网

  陆津龙说,建筑幕墙检测中心曾对本市玻璃幕墙工程的现状进行过专门调研,结果发现随着幕墙使用时间的推移,目前已有10%以上的工程出现了不少质量问题,涉及调查的931个建筑,有90个出现问题。其中包括幕墙玻璃碎裂、结构胶老化、五金件锈蚀乃至损坏、坠落等已属涉及安全使用的严重质量问题。

  “这说明,及时对已使用一定年限的玻璃幕墙建筑进行检查并采取必要的维修措施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十分紧迫。”

  据介绍,本次调查的对象全为本市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或幕墙高度超过20米的大中型玻璃幕墙工程。调研显示,本市玻璃幕墙工程存在两大主要问题:已竣工的玻璃幕墙工程资料残缺严重,玻璃幕墙建筑使用质量问题逐年增多。

  据了解,调查的931个玻璃幕墙建筑中,信息较完整的仅约400项,其余则仅能提供极少的含糊不清的有关信息,有些建设方或使用方或物业管理单位对此所知甚少,甚至因产权转移等种种因素,连开工、竣工日期、幕墙面积等也一无所知,这对业主应对建筑物安全使用和维护负责的落实留下了极大的隐患。而且资料严重残缺的500多个工程中,大多是在1997年以前开工的。

  在90个存有隐患的幕墙建筑中,玻璃方面有76个工程出现了各种问题,如出现裂缝或有自爆、松动等现象;统计中还发现53个玻璃幕墙工程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6个工程的铝型材发生腐蚀,4个工程出现连接松动和异常声响等。如仅对所统计的资料按时间整理,则使用得越早的玻璃幕墙工程问题越多,玻璃幕墙的使用质量问题呈逐年增多趋势。

  陆津龙表示,由于不少工程未被统计在内,还有些是实际存在问题而隐匿不报的,所以实际上幕墙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要多得多。(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