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网络向乡村转移 陕西南郑捣毁一传销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1日电(汉水、秦汉)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工商部门日前在接到一被骗传销男子的投诉后,与当地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捣毁了一传销团伙,将聚集在此的45名正在接受培训的传销男女逮个正着。

  这个传销团伙的聚点位于南郑县大河坎镇张家山村配电室的二楼,该楼紧挨汉(中)南(郑)公路。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坐着45名男女正在接受传销培训,屋里空气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浊,另一个小房间里,凌乱地堆放着两只纯净水桶和饮水工具。工商人员发现这些传销人员推销的爱博美娜产品属于“三无”产品,部分产品的生产日期已经打印到2004年12月8日,其价格每套高达2900元。

  45名传销人员分别来自四川、重庆、内蒙古、贵州、云南等地,其中来自四川的最多,年龄20至46岁不等,其遭遇基本雷同,都是被老乡以高额的收入诱骗到汉中后被迫加入传销团伙的。一来自四川成都的中年妇女说:几天前,她接到老乡的电话称,汉中正在搞开发,让她来这里当餐厅服务员,每天工作8小时,月收入最低1200元,提成另计。当她辗转两天来到汉中方知是搞传销,而此时与她关系甚好的老乡始终也未露面,现在身无分文的她不知该咋办?

  从执法人员收缴的培训记录中,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传销团伙,传销人员主要运作流程有交入门费、产品流通、收入来源等来构筑发财的“金字塔”。入门费主要包括发展下线的人头费、入门必须认购价值2900元的产品、交纳高额培训费、资料费等;产品价格主要采取层层加价,最后价格高于市场价格数倍;产品的推销渠道是亲戚、朋友和同学;退货方式是不许或设置苛刻条件;而经销制度为双轨制、归零制和“金字塔”制;笔记本上,明确写着国家态度是“坚决打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