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屏东出现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 有扩散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1:18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台湾卫生主管部门今日(11日)公布了今年岛内首例本土登革热病例,该病例出现在屏东市。由于医师警觉心不够,未能及时侦测疫情,这波疫情似有扩散迹象,呼吁民众需提高警觉。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第36例登革热病例个案、岛内首个个案的病人为39岁男性,居住于屏东市长安里,因未曾离岛,故判定为本土病例。

据了解,这名病患发病日期为7月5日,发病当时即前往地区医院就医,因症状不典型仅发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及骨头肌肉酸痛,医院7月6日通报卫生单位,经检验确认为第一型登革病毒感染。

卫生单位接获通报后,已针对个案居住地点实施紧急喷药、病媒蚊密度调查及疫情调查;并于疫调时发现个案的父亲、妻子及隔壁邻居均有发烧症状,随即采血5支送验(4支为个案家人,1支为疑似症状之邻居)。

卫生部门并指出,由发病的情形来看,若证实这些受检者均感染登革热,则这波疫情似有扩散迹象,可见医师警觉心不够,未能及时侦测疫情。

 
 
 
作者:选稿:陈晔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