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纪录片《1405——郑和下西洋》南京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1日电(记者高璎璎)由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1405——郑和下西洋》开机仪式11日在南京举行。该纪录片是我国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六大项目之一。

  大型纪录片《1405——郑和下西洋》计划拍摄6集,每集50分钟。仪式上,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波为这部纪录片开机揭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郑和宝船厂遗址——明代文化层土”的分土和传递将仪式推向了高潮。有关领导将从龙江宝船厂遗址取来的明代文化层土分放到4个青花瓷罐里,并洒上雨花石和永乐通宝。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将瓷罐赠送给摄制组。在此后近一年的时间里,摄制组人员在境外拍摄的过程中将把这些明代文化层土泼洒在众多当年郑和下西洋走过的地方,借此表达对郑和的纪念。

  2005年7月11日,是我国伟大航海家郑和首次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盛举,我国确定了6个国家级纪念项目。即在北京举办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办纪念展览;在上海举办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由中央电视台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一部反映郑和下西洋的电视纪录片;在2003年至2005年间,举办不同主题的航海及海洋知识竞赛、讲座和夏令营等活动;在上海、福建和江苏举办不同类型、不同对象的学术交流活动。

  1405年至1433年的28年间,郑和七下西洋,到达亚非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船队规模之大,航行里程之长,科技水平之高,出访国家之多,堪称世界航海史上的伟大壮举。

  据悉,纪录片《1405——郑和下西洋》将于2005年7月与观众见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