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将加强立法防治艾滋病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1:26 浙江在线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11日在此间指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强艾滋病问题的相关立法,防止艾滋病扩散,加强对患者的医疗看护。

  王陇德在11日开幕的第二次亚太地区艾滋病问题部长会议上说,艾滋病流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对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影响。只有建立良好的政策和法律框架,才能有效遏制疾病扩散、减少损失。休闲游戏一网打尽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P3作K王

  王陇德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国内对艾滋病的法律控制主要以疫情监测为主。进入90年代,针对非法采供血成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这一状况,中国先后颁布了《献血法》、《血液制品管理条例》、《血站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非法采供血活动,并在遏制艾滋病通过血液传播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认为,随着艾滋病出现新的流行趋势以及人们对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中国现有的相关立法又面临新挑战,一些过去法律未曾涉及的与艾滋病相关的问题成为我国立法的新课题。例如,正在修改的《传染病防治法》将写入有关反歧视的条款,从而保障艾滋病毒携带者的权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前夕发表署名文章指出,艾滋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预防和控制艾滋病,为人类最终战胜艾滋病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为期一天的亚太地区艾滋病问题部长会议在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当天举行,来自亚太地区26个国家的部长们出席了这次会议。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多名各界人士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