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在京庆祝基金会成立7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常爱玲)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11日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举行活动,庆祝基金会成立75周年。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作为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的一个分部成立于1914年。1928年,该基金会成为一家独立的医学基金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刘德培介绍,1928年至1951年期间,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的大部分基金用于经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其后,该基金会对中方的资助一度中断。1980年,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恢复了对中国医学院校的资助。目前,该基金会的资助对象包括东亚及东南亚的11个国家和地区。

  刘德培说,1980年以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先后资助了中国13所医学院校,资助项目涵盖了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人员培训、重大疾病诊治等领域,累计资助额达1.5亿美元,占其总资助额的6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