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长黄华华结合省府实际作出四项廉政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21:32 新华网

  为公为民务实干事干净从政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昨天在广东省第三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开幕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代表省政府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指出“求真务实、执政为民”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和要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这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在省委党校进行。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玉浦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谢强华出席。黄华华表示,坚决执行省委常委会向社会公开作出的五项廉政承诺,并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向社会公开作出四项廉政承诺:

  第一,坚持依法行政,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第二,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持依法治税理财,管好财政资金;

  第三,坚决贯彻行政许可法,决不以审批权谋取私利;

  第四,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决不插手工程建设招标、土地使用、政府采购等事项。

  黄华华说,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本质就是以民为本和坚持人民性,这八个字赋予了民本思想新的时代内涵,科学地回答了共产党人“为谁执政”和“怎样执政”的问题。他对省委省政府一年来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重要实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省经济目标的新突破;

  第二,树立和实践群众观,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纠正土地征用、城镇拆迁、拖欠工资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第三,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权力观,干净从政,领导干部要在牢记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廉洁从政四个方面作表率,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身子;

  第四,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完善干部管理体制,使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干部得到褒奖重用;

  第五,建设服务型政府,从无限型转向效益型、从权力型转向责任型、从管理型转向服务型。

  黄华华还郑重表态:我一定带头严格遵守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的廉政承诺,努力做到“为公为民,务实干事,干净从政”。请大家监督。(记者/钟哲平朱荣燊通讯员/粤纪宣)(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2004年高考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