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孩子一个快乐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37 天津日报

  今日开始放暑假市教委出台措施严控学校暑假办班孙刚何文晖

  本报讯(记者孙刚通讯员何文晖)今日,全市中小学生就将正式放暑假了。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学校、家长和社会都行动了起来,其中社会实践、社区教育和主动参与将成为今年孩子过暑假的主要特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严控学校暑假补课办班

  日前,本市教育系统出台了《2003年—2004学年度中小学暑期工作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本市中小学自2004年7月12日开始放暑假,8月30日正式开学,假期共7周(托幼园自行安排)。《意见》要求,加强中小学的法制教育。认真落实市教委提出的“五尊、五不、五远离”的要求,人人争做讲公德、守秩序,遵守国家法律的文明小使者。市教委还提出,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各中小学校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防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暴力、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所有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要严格控制学校在暑假期间补课、办班,除初、高中毕业班外,其他年级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补课、办班。

  自己动手设计假期

  在红桥区实验求真小学,今年同学们的假期活动不再像以前那样完全由老师和家长来安排,而是由他们自己来设计活动方案。昨日,在该校举行的“暑期活动我设计”讨论会上,孩子们除了提出在暑假中对文化知识进行预习和复习外,想放松身心,痛痛快快玩的孩子占了大多数,学跆拳道、拉丁舞、卡丁车,这些体育活动都在他们的计划之内。有的孩子希望父母能够带着自己去旅游,增长知识与见闻。还有的计划围绕天津历史做一个社会调查,了解自己的家乡。三年级的刘小璐则希望在假期中能够有一周的时间与爸爸妈妈“换一下位置”,像收电费、买菜、洗衣服这些事由自己来做,感受一下父母平时的辛苦。五年级的大队委李琦娅说,自己和小伙伴要利用暑假的空闲时间,到楼下的一家养老院去做一个“小义工”,帮助那里的爷爷奶奶打扫卫生,为他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让这些孤单和寂寞的老人能够感受到晚年的幸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