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军潜艇学院教授程玉胜:为潜艇擦亮“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37 解放军报

  程玉胜小传:1963年生,海军潜艇学院水声中心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1999年入选“海军科技练兵群英谱”。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多项成果在部队推广使用,先后被评为海军优秀党员、科技成才标兵,荣立二等功。

  声纳,好比是潜艇的“眼睛”和“耳朵”。一段时期以来,有很多困扰潜艇作战、训练的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潜艇学院主动承担了海军“某抗干扰系统”重点课题的研究。风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正茂的程玉胜主动请缨成为这一课题的主研者。800多个日日夜夜里,程玉胜废寝忘食。然而,当他研究的成果拿到海上试验时,并不能解决潜艇海上作战、训练的实际问题。程玉胜心里凉了半截。院系领导的鼓励使他重新振作起来,一头扎入程序、数据的海洋中。

  那年金秋十月,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对抗演练在某海域进行。经重新研制的“某抗干扰系统”拿到海上检验。海上风大浪高,程玉胜晕船晕得特别厉害,连续3天几乎没吃一口饭。可是,一有战斗警报响起,他马上精神大振。随艇出海的支队长风趣地说:“程教员一有战斗警报就不晕船了。”

  对抗演练正在紧张地进行。突然,“敌”舰干扰出现,潜艇声纳立即处于瘫痪状态,目标全部消失。支队长当机立断,决定用“某抗干扰系统”试试看。程玉胜迅速准备,细心调试,目标终于清晰地出现在荧屏上。这时,支队长果断地下达了鱼雷“攻击”的命令……

  演练结束后,随艇出海的支队长马上给潜艇学院院长打电话:“你们研制的抗干扰系统,在这次海上对抗演练中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程玉胜终于从失败的沼泽中走出来。该系统被海军列装,现已批量装备部队。程玉胜主研的“某抗干扰系统”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2日第8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