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警备区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千里机动打造防空利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葛海金、田远、特约通讯员方宏向报道:7月4日上午,位于苏北的某演兵场上,随着一道道短促有力的口令声,一发发炮弹呼啸着直扑目标,捷报也频频传来:“嘉定区民兵击落‘敌机’”、“闸北区民兵击落‘敌机’”……6月初以来,上海警备区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千里机动挺进苏北,打造城市防空作战利剑。在1个月的演练中,5支民兵高炮分队、15支预备役部队高炮分队的参演官兵经受了艰苦环境的考验,共击落拖靶56具,有效弹迹全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上海警备区党委注重把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贯穿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践之中。他们于今年5月组织了35名团以上单位主官,专程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部队参观见学,实地感受高原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返回后,他们又以千里之外的苏北某演练场为战场,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高炮分队千里机动,实施实弹演练,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贯穿于演练全过程。

  笔者在现场看到,从千里行军、战场环境设置到后勤保障等,他们始终以高技术条件下要地防空作战的实际需求为牵引,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参演官兵叫响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等口号,从白天到夜间,从单一完成大纲规定的夜间训练课目,到完成以夜间城市防空作战为课题的综合演练,始终做到一丝不苟,保持着昂扬斗志。针对新大纲中“从行军状态转为战斗状态,从下达命令开始,到完成无筑城射击准备,时间不超过45分钟”的要求,他们坚持在昼夜间、晴雨天、抗海风等复杂环境条件下严抠细训,最终将时间一举压缩了20分钟,进一步提高了部队的快反能力。他们还根据城市夜间防空作战的实际,在演练场设置了夜间炫光、声响模拟等多种模拟城市夜间情景的夜训环境,全面摔打提高官兵在夜间近似实战条件下的指挥素质、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国防报2004年07月12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